全中国最困的人

爱发电:全中国最困的人
喜欢一些强强和色色
家人们,爱我你就赞赞我mua

【西游记同人】黏人豹子精x我

你是豹子还是南山大王?


一、误入


面前,导游正和不想爬山的游客掰扯不清,我抬手看了眼表。


好家伙,对峙了有一小时。


深感自己真的是脑子进水了才会报这种打着回归自然旗号的自由旅行团。



我往四周环顾了一圈,看见有些游客已经无聊玩起了手机,有些举起手机明目张胆地偷拍,本来在劝架的司机的几个游客也逐渐生了脾气,感觉随时都要加入吵架行列,升级为干架。


看吵架还不如回屋睡觉,幸亏租的民宿不远,隔着几条路、一条河,走点路就到了。


我站起来,背起身后的包一颠,直接就往回走。


往前翻回我的记忆,往回走的话,得先左转过两条路,然后……最后再过一座桥。


毕竟自己是第一次来这,实在是不太熟悉。

***


完了,迷路了。


我无语地想。


先左拐,再左拐,再右拐,再左拐,再右拐,最后过桥,步骤没错啊。怎么过了桥不见我住的旅馆,只有一间茅草屋呢……


是樵儿回来了吗?茅草屋前,一妇人扶着门框,似是哪里不便,颤颤巍巍地想迎上前。


见状,我赶忙上前搀扶:我不是樵儿,是迷路的过路人。请问这位姐姐,你知道槐村怎么走吗?


槐村?妇人脸上露出一瞬的迷茫,又摇了摇头,我不曾听闻过什么槐村,只知道离这最近的村子名叫周村。


舟村?是槐村的别名吗?


也是。槐村四面环水,经常需要坐船渡河,叫舟村也不稀奇。


我抬头,却见天色昏沉,周围的雾气越来越浓,连忙问道,请问你知道舟村怎么走吗?那很有可能就是我要找的地方。


周村说是很近,但实际上还需绕过隐雾山,再往南走半个时辰才到呢!妇人又不放心地抓起我的手,姑娘,现在时候已经不早了,要不要先在我家住一晚,明早再走啊?我的儿子李樵,他熟悉去周村的路,刚好明天他也要去周村,不如让他带你过去吧。


……会不会太麻烦您了。其实我走桥原路返回的话,那边也有……”


我本想是回身指给这位夫人看,但待我看清来时的路时,却瞬间失了言语。


姑娘?姑娘?你怎么了姑娘?


声声询问入耳,才把我从呆愣中拽回现实。


我放开妇人的手,几步并作大步奋力返回想要看清些什么,恰巧此时,浓雾四散,水面如镜,无比清晰的一切都在明明白白地告诉我——桥不见了。


我来时的桥。


我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企图醒来发现这只是一场梦。


但很可惜。它不是。


姑娘?你怎么了?那位夫人循声正拄着拐杖往我这边靠近。


我抹去眼角的泪,站在原地没动,但心里却暗暗起了防备,我努力压制住颤抖,轻声问道:这里,原本不是有一座桥吗?我记得……是木桥,为什么不见了呢?


桥?妇人停下脚步,黑灰的眼里依旧蒙着一片迷雾,我们这边,人烟稀少,怎么建得了桥?只有周村才有桥啊,但他们的是石桥。要不就是……”


是什么……”


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那木桥是传说中的仙桥啊!


**


最后我还是跟着这位妇人回了她的家。


她将我带入篱笆围成的院内,坐在石凳上,慢慢地与我道来过去的事。


二、隐雾山

这位妇人告诉我,她姓许。


其实在以前,这个地方并非只有他们一户人家。


但是在五年前,我们村却被鬼怪盯上了!一开始,是有几个人在进隐雾山后失踪了。我们全村人在隐雾山里找了大半个月,但是在找人时却又失踪了一个人,我们便不敢再找了。妇人叹了口气,又继续道,之后,村里人便约定,不再进入隐雾山,只在旁边的小山峦作业。在前几年的时候,确实是没再死人了,但到了后来许多人便渐渐放松了警惕,再加上周边的小山峦实在是只够糊口,一些胆大的年轻人便又打起了隐雾山的主意。而我那……我那夫君!便是那其中之一呀!


妇人颤抖着,嘴巴张张合合,眼里瞬间聚满了泪花。


我实在不忍心,出声安慰道:许姐姐……若是您不想说,便……”


不,不用了。妇人伸手抹了抹眼泪,挤出了一个微笑,我已经许久未见过外人了。有些事,憋在心里不舒坦。说出来便舒坦了许多。


接着,许姐姐同我说,当时几乎大半个村子的青壮年都去了,她的丈夫也加入了那些想要挣钱的年轻人行列。


隐雾山中,不止木料丰富,野兽也多。狐狢成群,猴猿作队,豺狼虎豹应有尽有,这些动物的皮子最为值钱,如是一张完整的大物皮货,卖出去可抵全家半年的积蓄。他们动心于山里的皮货,最后索性商量着结伴进山里打猎。我家夫君,还笑着与我道别,说很快就会回来。谁知……谁知呐!我等来的却是他的尸体!妇人越说越难过,泪浸湿了衣领。


我掏了掏口袋,递了张纸巾给她。她接过后与我道了声谢,待心情平复些了,又与我继续道:他的尸体,残破得不成样子,路上都是他的血迹。就在村门口趴着啊!懂行的老人一看便知,这是野兽撕咬的伤。他回来了,却又只有他一个人回来了。一下子,去了那么多青壮年,结果只有他一个人回来,还是只有尸体。村子遭此劫难,也渐渐没落了,走的走,搬的搬。我的眼睛也在那个时候哭瞎了,走出去也是累赘,我的樵儿顾念我,不肯走。于是最后,这里只剩我们娘俩,相依为命。


而那仙桥……”说到这,妇人叹了口气,其实与隐雾山之事没多大联系。仙桥的传说早在我们这流传了有几百年了,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据说那仙桥,是原本保佑隐雾山的山神飞仙后,它的躯壳化作桥,留下来继续守护着我们的。


不久后,一少年回来了,正是李樵,当他看见我和他母亲坐一起时,眼神立即防备起来。


你是谁?放开我母亲!他僵硬地质问。


我这才想起没有自我介绍:李樵你好,我叫林簇。因为迷路不小心误入这里,感谢许姐姐的收留,我今天先在这儿打扰一晚。


你从哪过来的?李樵还是很防备。


……仙桥?我也不知道具体如何说才好。


母亲?李樵更加防备,转而望向他的母亲。


樵儿,不要无礼!小簇是我们的客人。今天只是迷路了来我们这里借住一晚,明天就走。


母亲!可是我们只有两间房,他住哪?李樵看起来很不喜欢我的样子,我也不敢吭声,怕今晚要露宿山头。


当然是随我一起住了,我已许久未见到和我一样的人了,很想和她说说话。妇人虽然看不见,但仍是慈爱地冲我的方向微笑,让我安心。


不行!李樵一口回绝,来路不明的人太危险了!如果真要在我们这住,那他就得和我一起睡!


一瞬间,妇人脸上的神情十分的精彩,我想我的脸上也不逞多让,对着一脸拽样的李樵,我竟无言以对。


荒唐!


好不容易回过神,妇人怒斥道:男未婚,女未嫁!你怎能要求一个姑娘和你同住!


这下轮到李樵愣住了,他的脸色由黑转白,由白转绿,由绿转红,最后升级为绛红,脸上似滴得出血,他半晌才回过神,低声反驳道:……她头发这么短,颜色那么奇怪,又披着,又,又穿那么怪的衣服,背后还驮着怪包。这我怎么能看出是个姑娘!


听完这话,我郁闷地摸上自己的头发和衣服——

头发也就是齐肩的长度,不算很短吧,我前段时间是染了色,但也还好吧,在阳光下明显一点,可在这样的阴天不就是泛着点点红色的棕色啊。至于衣服……不就是普通的登山服吗,这有什么奇怪的?


听完李樵的描述,妇人却惊讶地瞪圆了双眼,眼含热泪:……您难道就是显灵的山神吗?!


说着就要朝我跪下。


我不是!


她不是!


我和李樵异口同声地脱口而出。


而就算李樵再防备我,也架不住母亲的要求第二天与我同去舟村。


当然了。

他带路。


早去早回!妇人着我俩离开的方向,深情地叮嘱。

一路上,李樵就与我臭着个脸,我也不自讨没趣。


于是一路上我俩就那么闷着走。


也许是真的无聊了,李樵还是主动开口了。


你说你从仙桥那边来,是真的吗?他板着脸问。


应该是吧。我不确定道。


什么叫应该是?李樵回头瞪了我一眼,又不说话了。


直到我走得有点气喘了,才听他又开口道:这里便是隐雾山。


我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被震撼得久久不能言语。


顶上云飘荡,崖前树影寒。林内松千干,峦头竹几竿。野猿长啸寻鲜果,麋鹿攀花上翠岚。风洒洒,水潺潺,时闻幽鸟语间关。几处藤萝牵又扯,满溪瑶草杂香兰。


是山神的声音吗……


别站在这了,我们不能靠近它。


李樵推了推我的肩膀示意我跟上他,我们得绕开这座山,走吧。


即便再不舍,也该知晓有多危险,于是我不再逗留,沿着李樵的脚步继续前进。


三、发现豹

但不得不承认,人有时候倒霉起来,就是喝凉水都塞牙。


我和李樵在绕山途中,遇到了金钱豹!真的好大一头,看起来能一掌能瞬间解决我俩都还有余力。


我和李樵面面相觑,凭白空生出这辈子最配合的默契——


逃!马上地逃!偷偷地逃!


我俩只能悄悄地悄悄地悄悄地倒退,我在心里不断祈求上苍,若是能逃脱豹口,信女愿一生荤素搭配。


眼看着离湖边的金钱豹越来越远,我劫后余生的快感就越强烈。我心里正暗喜,却见那豹子猛然抬起头,不知是否是错觉,我好像和它对视上了。


救命呐!


一瞬间,我求生的欲望在心里瞬间爆发喷涌,我一把拽起身旁的李樵,一溜烟地以跑50米的速度冲向五公里的距离。


***


不过,事后我又仔细想了想,对视也许是我的错觉。


毕竟金钱豹没有追来。


我和李樵扶着树,喘着粗气,久久不能回神。


不知过了多久,我觉得喉咙里的血腥味淡下些后,才向李樵发问:你以前也遇上过豹子吗?


李樵似还沉浸在恐惧中,久久才摇头回复我道:没有。我以前只是听村里的老人说,隐雾山的豹子只会在山顶出没,不会跑下山脚。


那可糟糕了,该不会是这头金钱豹的栖息地搬迁到山脚了吧?那岂不是离他们住的地方又近了一步。


李樵显然也是想到了这一点,他脸上的血色尽褪,看向我道:林簇姑娘,抱歉了。今天我们应该去不了周村了。若是那豹子下山了,难保不会乱跑,那我娘……”


我自然是了解的,赶忙道:没事,我都能理解的。我们先返回去看许姐姐吧。


李樵点了点头。


而李樵回来得那么早,还带着我一起回,妇人很是惊讶。


但听完我与李樵的遭遇之后,妇人的惊讶又转变成了后怕。


老天保佑!她眼含着泪,双手合十,祈求上苍。


当晚我还是借宿在许姐姐家,不过这次李樵没再多说什么。


月明星稀,显得夜空格外的干净。

李樵和许姐姐睡得很早,我的生物钟却没那么早,于是索性在院内坐坐,试着熬一熬睡意。

可是现在才八点半……

我举着手表,沉沉地叹了口气,干脆拿出了背包数东西——


一台手机,因为没有网络、没有信号,我还一直关着机,所以放了两天电量都还有百分之五十六,可我不敢浪费电,匆匆又关了机。

一个充电宝,满电。幸好我有先见之明出门提前充好电了。


两盒棉条,其实是上次旅游来完姨妈之后我忘了拿出来,但是现在的我只觉得幸亏自己忘了拿出来,算算时间姨妈也快到了。


吃的就是旅游路上买的几个果,还有许姐姐塞给我的一大包干粮。


剩下的就是打火机、手电筒、纸巾、口红、药物等等一些小东西,翻来找去就是没有零食。


恨呐!居然没带旅行箱里的零食,太不完美了!

清点完毕,我抱着登山包呆坐在凳子上,感觉到睡意逐渐袭来。

终于困了。


我大大地打了个哈欠,站起身,准备回房。


谁知就在此时,一阵黑风袭来,我只能感觉自己身子一轻,接着就陷入了昏迷。


.可怕豹

所以说,人倒霉起来真是喝凉水都塞牙。如果将我的人生经历编成书,我想可以写成《明明只是出来旅游散心为什么让我倒霉催的穿越》、《穿越就穿越了为什么要让我遇到看起来和汽车一样雄壮的豹子》、《我不是已经逃开豹子了吗为什么一睁眼还能看见豹子》、《是同一头吗》……


《它居然还穿着衣服》


《救命它看过来了》


《现在装睡是不是来不及了》


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这只人身豹头见我醒过来,眼睛一亮,整只豹头凑了过来。


救命啊啊啊啊啊!


妈!女儿不孝!英年早逝命丧豹口!养育之恩来世再报!


谁知这豹子只是凑过来嗅了嗅,又往后退了一些,但还是很近。


不,不吃我吗……”我不敢和它对视,怕被错认为是挑衅,也不敢低头对它,怕它直接一口过来。


不吃。它开口道。


……

哎????????????


……”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称呼它。


接着就被它抱住了。


救命呐……


豹先生,请问我为什么会在这呢?我努力鼓起勇气问道。


豹先生?这个名字好听!它开心地用两腮不断轻摩我的脖颈,呼吸喷洒在胸前,格外灼热,可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南山大王!


我的视线放哪都不对,最后只能将注意集中到它一摇一摆的尾巴上:“……南山大王?


它的尾巴摇得更欢了。


不过,我的问题好像被它巧妙地避开了。


真狡猾。


南山大王似乎很黏人,我僵硬着不敢动,它就一直贴着我,两端下颚不断揉蹭我的脖子,柔软细腻的触感不断撩拨我的自制。


好像一只大猫咪。


南,南山……”我轻轻将它推得远了些。


可手伸到一半却被迫僵在了半空。


南山不喜我的疏离,在我推开它的同时瞬间逼近,我们之间本就岌岌可危的空白被挤压填满,它眯起眼睛,居高临下的竖瞳里散布着危险,嘶吼从它喉咙中不满地溢出,钉得我不敢动弹。


是你带我来这的吗?我只好小心地问。


那不然还能有谁?它不服气地哧了一口气。


见我因紧张坐得端正,它也有样学样,换了个端正的姿势继续将我困在怀里。


于是我更加不敢乱动,那我之前见到的大豹子……是?


是我。它爽快承认。


*


南山的洞府名字难记得很,叫什么隐什么山洞。构造也十分奇特,洞府中就像是将山的一部分直接凿空,虽大却不虚,特别是南山大王的房间,被许多家具填满,还有老大一张木床。


这是食肉厅

南山先领我到一处在中心架着大铁锅的饭厅,名字十分简单粗暴,不过看起来像是许久没开火了。


这是猎物园

然后它又领我到洞府的后院。


你的后院里面为什么立着几根那么粗的石柱啊?还有那么多藤蔓。


我走近石柱用手围环抱了一圈,结果根本圈不完。藤蔓粗壮发达,颜色发暗,我用手掂量了几下,发现颇有重量。


这些都是用来绑猎物的,防止他们逃脱。


南山大王皱着眉将我的手与藤蔓分开,碰巧它的肉垫无意间在我手心里停留了片刻又离开,奇妙的触感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怎么了?


见我的眼神集中到了它的掌心,它也举起自己的手看了一眼。


没,没有,继续吧。我不敢实话实说,只能生硬地继续往前走。


它也没太在意,带我来到了另一处地方。


这是剥……,算了,下一个。


我:


五、讨厌豹


被迫圈在这洞府里,我深感自己好像是多养了一只猫。


不对。


一头猫。


而养猫科动物的麻烦之处,真的是要亲身体会过才知道。


比如,在我吃东西时,它会一直盯着我手里的山竹看。


我被它盯得食不下咽,忍无可忍地指了指它面前的肉。你不也有吃的吗?还比我的高级!虽然生到不能再生还流着血。


嘁。


一开始,它还假装不屑地赌气,偏过头哼了口气,结果下一秒就瞄准时机趁我不备猛地叼走了我手中的山竹,直接整颗嚼碎咽下。


……”


我错愕地看着它吐了满地的残渣。


好浪费!


……


好恶心!


我赶紧命令这混帐东西快先把地上那滩东西变走。


山竹不是那么吃的!你看我。


我把山竹放在两手之间,一按,一压,里面的白色的果肉就露了出来。


我先将一半果肉放进自己嘴里,犹豫了一下,又取出一瓣果肉递给它。


喏。


它起先只是观望,但是看我嚼了那么久也没吐,又忐忑地靠近我闻了闻,迟疑地卷走果实,舌上的倒刺轻扫手心,勾起一片痒意。


趁它在回味时,我悄悄地放下手,在毛毯上蹭干它的口水。


这混账回味过后,眼睛一亮,作势要抢。我早有防备一把拦住,心想这正是驯猫的好时机。


这水果是我的水果,如果我不给你的话你不能抢的!我严肃道。


可你也是我的啊。


它满不在乎,顺势将我扑倒,趁我还在愣神之际人口夺食。


等我反应过来时,那小半个山竹已入它口,但它的爪子没有我的手灵活,无法掏出果肉。


它犹豫了一回,又将果吐出,然后将满是口水的山竹递给我,示意我剥开。


呕!!!!!!!


评论(10)

热度(1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